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国家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认证

时间:2024-03-11 14:39:04来源:宁晋报

日前,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认证,获评“国家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二级达标单位”。这标志着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已达到国家级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具备了完善的诊疗流程和较强的诊疗能力。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从建制、设施、人员、业务能力、管理、文化等方面设立学科建设标准,为医疗业务开展和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科室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整体水平的提升。

2023年9月,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迎来了国家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专家组的考核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科室、实时提问等方式,了解了科室业务建制、人员建制、设施建制、管理建制及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医护、患者对PCCM相关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并对专病门诊、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呼吸睡眠治疗室、专科病房、RICU等功能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严格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科室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学科的发展方向给予指导。

此次被认定为国家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是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构建快速、高效急危重症医疗救治体系的又一个里程碑,必将推动肺病科融入全国呼吸学科的整体同步发展,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奉行中医整体状态调节、治病求本理念,进一步提升医院呼吸疾病防治能力,为全县父老乡亲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